身心歸零的EM生活
從沖繩發跡的EM有效微生物,除了農業與環境外,也被廣泛應用於食、衣、住、行和育樂上;在沖繩,有間美麗又舒適的旅店COSTA VISTA,從建築、美食到SPA體驗都添加了EM,躺在面對大海的落地窗前,體驗EM帶來完全零負擔的享受,身心歸零就是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。

如果還未曾有機會前往沖繩體驗,也可以從身體保養開始做起,「芯機妍」所有產品原料皆由EM灌溉收成,零污染且真正有效地改善身體環境基底,用最自然純粹的方式寵愛自己。
什麼是EM?
有關於我們微生物產品的秘密:環保且有效
大約30年前,沖繩琉球大學發展出一種共生微生物的混合液體,後來被科學證實可以應用在我們生活周遭許多方面。這種共生微生物液體之後被定義為EM (Effective Microorganism),也就是有效微生物,其中包含了許多存在於大自然中不同種類的微生物,並以特定的方式培育在一起。

EM中最重要的三種微生物就是:乳酸菌、酵母菌及光合菌,這些微生物當中有許多種類已經被人類世界所熟知,並且廣泛應用在種植、養殖、保健、美容、醫療、建築等方面,經過實驗證明對人類、動物、植物、土壤、水資源有非常棒的益處。當然,EM並沒有經過任何的基因改造,多年以來,日本及許多研究EM的國家都不斷地確保及測試EM的安全性,確保它對動植物完全無害且能有效改善環境。
EM的功能
EM的主要功能是造就良性生態。只要施用恰當,它就會與所到之處的良性力量迅速结合,產生抗氧化物質,防止腐敗,消除臭味,抑制病原菌,形成動植物生長的良好環境,同時,它還產生大量易為動植物吸收的有益物質,如氨基酸、有機酸、多醣類、各種維生素、生化酶、促生長因子、抗生素和抗病毒物質等……可以改善免疫功能,促進健康生長。
抗氧化原則
EM微生物所產生的抗氧化物質能夠中和自由基,並且保持可再生能力的環境。
氧化作用
氧與物質之間的連結。例如:鐵+氧=生鏽,切開的蘋果+氧=棕色的切割面。
自由基的增加會對環境造成損害,對身體內部亦然。而氧化作用正是產生自由基的關鍵過程。
抗氧化作用
氧與物質之間的連結被中斷,或是反向的連結。例如:生鏽的防止或是逆轉,或是切過的蘋果能夠保存更久而不變色。
EM有效微生物會產生大量的抗氧化劑,其中主要包括具有催化活性的多醣體、螯合性礦物質及維生素C、維生素E與微量營養素。
發酵原則
發酵的定義是指利用細菌、蕈菇類、細胞培養或是添加酶轉換有機質的生物技術。這樣的技術讓醫療用途的產品能夠藉由工業技術的提升而合成出來,比如說胰島素、青黴素及其他不同種類的抗生素。
EM微生物能夠形成某些連使用化學都很難合成的物質,而且在發酵過程當中,EM微生物能夠提供足夠且強韌的抗氧化物質,進而協助酶、維他命、氨基酸、生物活性物質的產生,而不是產生由氧化腐爛所帶出的代謝產物,例如氨、一氧化二氮、甲烷等物質。
好的發酵例子就是泡菜的生產過程;在這個過程當中會產生大量的維他命C,而有趣的是,原本拿來當作原料的白菜,維他命C含量並沒有這麼高,那這些維他命C是從哪來的呢?這就要歸功於在這個例子中擔任發酵主角的菌種,也就是乳酸菌。
EM的優勢原則
自然界中存在著三種形態的微生物
  1. 腐化型的菌種(專司腐化、腐生、腐敗的菌種)
  2. 中立型的菌種(機會主義菌種,哪種菌種取得優勢就倒向它)
  3. 益生型的菌種(專司發酵、再生的建設型菌種)
EM已被歸類於益生型的菌種,他們可以直接或間接地防止腐敗過程,因此能夠保持微生物環境的活力與健康。
然而腐化型的菌種生態完全跟益生型的菌種作用恰好相反,而中立型的菌種形成最大的聚落,並且附著於這個環境中取得優勢的菌種上(腐化型菌種或是益生型菌種),並且開始協助優勢菌種進行腐化(如果腐化型取得優勢)或是發酵、再生(如果益生型菌種取得優勢)。所以當我們製造出一個充滿益生型菌種環境的時候,中立型菌種就會跟隨著益生菌一同進行發酵、再生的過程。因此,我們能夠藉由使用EM菌建立益生型菌種的環境,並且保持環境一直處於益生型菌種優勢的情況。
EM的研究
好的土壤才能夠種出好的作物;好的健康狀況才能夠享有好的生活。也正因如此,我們決定只讓專家來幫我們開發產品及市場。我們與大學教授及科學家們合作,以中立的角度及審慎的態度對於產品做出詳盡的實驗及報告。這樣的合作不只能夠讓我們知道實際上產品的使用狀況,更能夠提升產品的品質與安全性,確保我們的客戶及使用者能夠對於服務及產品感到滿意。這樣也能讓我們基於最棒的服務及產品而處於市場領導者的地位,進而持續地進行EM微生物的研究與開發。——Multikraft